close

冬天的時候、感冒的時候,用黑糖薑末紅豆湯去寒很好用,原因是因為它不難喝,孩子願意喝XD

黑糖的量可以跟薑汁相互抑制,所以不會太甜、也不會太辣。是很完美的一道去寒薑汁甜品!

材料:

1. 紅豆-----------------------適量

2. 黑糖-----------------------25g

3. 薑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小節

薑的種類我並沒有特別挑選老薑或是嫩薑。常常是想煮就煮,所以冰箱裡有什麼就用什麼。當然老薑會比較辣些,但其實也還好。

薑的使用方法我第一次煮的時候是用磨的。磨得有點辛苦,磨完的時候背後有人默默說了一句:「幹嘛不用77打打碎就好。」瞬間飛過3隻烏鴉…害我還辛苦的磨了10來分鐘!所以家裡有攪拌棒的,就直接出動吧!加點水很好打。

做法:

1. 將紅豆跟水放入鍋內

因為最近實在覺得鑄鐵鍋很好用,所以就永無止盡的用下去了!

2. 將薑也放入

3. 放入黑糖

黑糖的量可以調整。因為黑糖本身不太甜~所以如果是大人要吃的話,可以放2-3倍喔!或是直接紅糖也可以!

4. 用中火煮到冒煙,再用小火煮8分鐘,之後關火悶15分鐘

完成!

我比較喜歡吃有破碎軟爛的紅豆,所以我習慣紅豆至少先泡上半天。如果大家不愛吃破碎的可以不泡唷!

 

文章取自網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ar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